2012/05/16 18:58

開燈就能儲電! 喝茶聊出的發明...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電價6月份就要調漲了,到底怎麼辦?今天的叫我第一名帶您來看到,嘉義這一群阿伯級的發明家,他們喝茶聊天時,構思了儲電日光燈,把日光燈的電源轉換成能量儲存起來,在停電時可當做緊急用電,平常也能拿來讓手機充電,就不用另外花電費了。

  來來來泡茶、下棋囉,頂頭的日光燈,開這麼亮,電費要漲價啦,不心疼嗎?沒關係,因為這燈管啊,可以自己產生電,可以很久他用自己的能源,不只備用電源,日光燈還能讓手機、USB充電充電,全都不用另外花電費。

  日光燈燈光,藉由儲存能量版,就能轉換成能源,儲存在這小盒子裡,開燈一小時,就能儲存10分鐘的電量,這簡單卻從沒人想到的方法,來自這群老朋友,喝茶聊天時想到的,大家學歷都不高,七嘴八舌間,居然發明了儲電日光燈,還得到台灣、日本的專利許可,讓這群阿伯晉升發明家,他們笑稱自己,真的是抬槓第一名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