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9 18:58

泰利挾雨越晚越大 20:30發布陸警

何佩蓁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颱風要來了,泰利颱風最快今晚八點半,就會發佈陸上警報,各地雨勢愈晚愈大,全台都要嚴防超大豪雨,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,而且不管會不會登陸,泰利和谷超颱風引進的旺盛西南氣流會合之後,帶來的超大豪雨非常驚人。中南部山區總雨量上看1500毫米,威脅不輸上週的鋒面豪雨,甚至直逼三年前莫拉克颱風,造成小林村滅村的八八風災。

  三年前父親節的這個夜晚,是許多人的痛,八八風災奪走678條寶貴人命,莫拉克這個名字被世界氣象組織永遠除名,永不錄用,但同樣規模的超大豪雨,又要來了。

  雲圖上清楚看到,前腳剛走的谷超颱風引進旺盛西南氣流,氣象局持續發佈豪雨特報,後腳跟進的輕颱泰利,凌晨五點半才發佈海上警報,晚間八點半就發佈陸上警報,24小時之內三警報齊發。尤其兩個颱風都引進旺盛西南氣流,雙重夾擊之下,就像是載滿了豪雨炸彈的航空母艦,移動到那裡,豪大雨就轟炸到那裡,週三到週五全台都要防超大豪雨。

  周三周四兩天會是風雨最劇烈的時候,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總雨量上看1500毫米,超大豪雨規模超過上星期重創全台的最強梅雨鋒面,威脅和破壞力更不輸三年前的莫拉克颱風,上週全台已經飽受摧殘,土質含水量已經緊繃到達極限,恐怕無法再承受豪雨來襲,泰利就算不登陸,西南氣流也會帶來驚人雨量,就從週一入夜開始,全台都要做好充足的防颱工作,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