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0 12:00

基測成績今公布 免試入學創新高

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中基測成績,今天公佈,也同步讓所有考生收到成績單,心測中心表示,今年免試入學的人數創下新高,所以PR值在98、97的考生,想要上第一志願都有機會,但接下來的大學指考,大考中心表示,如果遇到颱風天,考試將會順延。

  講到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,你會怎麼寫,今年度的國中基測作文題目,就是讓15歲的國中生,來自由發揮。有人寫下自己的親身經歷,在九歲那年,因為高燒不退,造成失聰,而戴上了助聽器,雖然不知道助聽器的發明者是誰,仍由衷地感恩,它的發明不但使我聽見了真實的聲響,更聆聽到過往曾未聽聞的心聲,用情感生動的文字,打動了閱卷老師,拿到高分。

  有的人則是用相當生活化的例子,寫出發明衛生紙的重要性,文章寫得好,高分自然來。這一次國中基測,由於免試入學的人數達到4萬多人,所以考生在評估自己的PR值落點,想要填高志願反而有機會。

  除了全台灣的考生,都會收到成績單之外,大學指考部份,大考中心也表示,因為最近天氣不穩定,如果在考試前遇到颱風,有任何一個縣市停止上班上課,指考就會順延,最晚考試前三個小時會宣佈,請考生特別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