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2 12:00

台中秘境團! 私房景點報你知

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開車出去玩很方便,不過有個團體叫做台中祕境團,他們出遊都是靠雙腳走路!這三年來,他們走訪了四十個外人所不知道的秘密景點,雖然靠雙腳旅行很辛苦,走到腳痠跟滿頭大汗,但是卻能看到別人沒看過的風景,一起來看看。

  台中給你的印象是什麼?熱鬧的逢甲商圈、優雅的東海教堂、美術館、一中美食街、中港路好吃的太陽餅,其實,除了在網頁上有著美麗圖片的景點外,台中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境,很少被發掘。格局完整的百年日式宿舍,傳說是古早台中監獄典獄長的宿舍,市區角落裡,各式風格的舊式老煙寮,這些旅遊書上沒有的景點,這群人所組成的台中祕境團,都靠著雙腳行走,一一去感受。

  這一天,祕境團規劃了行程,在大太陽底下,一起用雙腳旅行,走的路常常不平坦不好走,像這樣的田埂小路,又濕又滑,遇到路不通,還要穿過稻田,還得穿梭這滿是枯樹枝和爛泥巴的樹林,今天要觀察的,是灌溉水源的真實面貌。三年前,祕境團成立,到這次為止,一步一腳印地探訪了將近40個台中祕境,用鏡頭紀錄下一座城市的另類風景,他們走過大肚山的紅土和相思林、望高寮飛行場、粿仔樹步道、舊的台中航空站、南門橋冷泉和舊橋墩,還有都市變遷中的稻田和荒地。祕境團改變舊有的旅行方式,改變移動的路線和思考的面向,他們說會一直靠走路,來連結這塊土地的歷史和記憶,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