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30 12:00

ETC未達65% 遠通恐挨罰2.2億

謝安安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道電子收費系統ETC,從五月中開始,提供免費申裝ETAG,不過使用率還是不到合約規範的六十五%,因此高公局將對遠通開罰2.2億,在七月中旬寄出處罰通知。不過遠通表示,已經投入成本3.8億,無法接受再被開罰,將啟動協調委員會處理爭議。

  經過國道收費站,很多車主還沒有裝ETAG,大多走人工收費車道,走ETC車道的還是比較少,為了搶救ETAG使用率,在五月中遠通電收開放民眾,免費申裝ETAG,至今申請人數大約61萬,但目前ETC單日最高利用率大約是五十八%,還不到合約門檻65%,因此高公局決定對遠通電收開罰兩億兩千萬。

  聽到這個消息,遠通電收很委屈,遠通電收為了ETAG,已經投入資本3億8千萬,預估到年底會達到6億6千萬,如果再繳這筆罰金,真的損失慘重。不過,高公局表示遠通違規在先,已經啟動了處罰程序,最快在七月就會開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