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4 18:58

"補習街"寸土寸金 1間店隔成3家

謝安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寸土寸金,所以有不少小店面,尤其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街,因為學生買東西吃,都習慣外帶,所以店家不需要太大的店面,甚至會把一間店隔成三間,像是有一家賣炒飯的,店面不到一坪,還有一家賣蔥油餅的,店面就設在樓梯間,長寬還不到一公尺,非常迷你。

  來到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街,想要飽餐一頓,有很多選擇,不過大多只能外帶,因為這些店面一間比一間還要小。看看這間蔥油餅店,也是補習街裡最迷你的店面,仔細看它原本是個樓梯,寬度大概只有八十公分,最多也只能容納老闆一個人,所以他的工具,都要特別訂製迷你版,想不到連樓梯間都能出租。不過連這麼迷你的店面,一個月租金還要兩萬。

  再看看這家炒飯店,一樣小到不行,老闆一個人在裡頭工作,已經非常擁擠,地上還擺了很多東西,別人想走進去,就像障礙賽非常困難,裡頭要擺鍋爐廚具抽油煙機,還有各種食材,真的得善用空間。原來,房東把一個店面格成三間,所以空間才會這麼小,但這個店面不到一坪大,一個月租金還要四五萬。看來,想在補習街做生意,老闆的身材可千萬不能走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