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9 18:58

精力.體力的考驗 新手爸媽壓力大

何佩蓁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生活大百科要來看到,新手父母的壓力,大多數人都知道生養孩子很累,但唯獨自己經歷過,才知道有多辛苦,除了經濟壓力倍增,新生兒無端哭鬧,和手足之間的爭吵,大大小小的事情,都會讓父母的壓力大到受不了。

  一歲大的葉小弟弟,會自己收玩具,會陪五個月大的妹妹玩,又是親親又是丟球,但這是乖的時候。如果兩個一起鬧的時候更讓人抓狂,小男生精力旺,小妹妹則是黏媽媽,無時不刻都要抱著才不會哭鬧,所以不管是擦桌子還是摺衣服都得抱著,年輕的葉太太也曾經被小BABY逼到哭出來。

  除了挑戰體力和精力,養育孩子的經濟壓力,更是許多年輕人遲遲不敢生孩子的原因。當壓力全部湧上來的時候,憂鬱症可能就會找上門,醫生建議父母要用正面態度,面對養育孩子的壓力,尤其親友的支持很重要。不管再累,只要一看到這天真的笑容,就讓人覺得什麼都值得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