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4 18:58

搭乘公車悠遊台北 體驗在地風情

蘇瑋婷 蕭凱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是外國遊客來台灣必逛的行程之一,不過台北要怎麼玩呢?有一位作家舒國治覺得,要招待外國朋友看台北,其實只要告訴他235號公車的路線,再幫他準備一張悠遊卡,從東區到西區搭一趟公車就能玩透透。

  台北的人味美味,很多人到熱鬧的夜市裡去體會,但其實活潑的台北也可以很安靜。住在台北又出生在50年代的作家舒國治就說,看台北,其實可以搭公車。最好的一條路線,就是235號。

  只要從國父紀念館向西坐到西門市場,就可以感受到西區到東區的不同風情。搭上了235號公車,車窗外頭的東區街景,跟隨一路前進。來到和平東路上的「大安森林公園」站,公園美景,想運動散步都很方便;而如果往前,走到新生南路靠辛亥路口,溫州街49巷裡,一個鬧中取靜的角落,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瑠公圳支流遺址。

  下一站「溫州街口」,這附近的小巷弄,可是大有文化。18巷16弄,這條幽靜小巷的盡頭,土耳其藍大門,這是台灣大學哲學系教授殷海光的故居。巷子口,這家30年老字號的古早味美食。所有餅皮純手工揉捏,炸得金黃飽滿的蘿蔔絲餅,還有煎的香香脆脆的蔥油餅,許多人從小吃到大。

  在溫州街隔壁的青田街,也很有看頭,七巷六號的這棟日式、洋式混合建築,青田七六,是台大馬廷英教授的故居。一路來到了西門市場站,這裡也是作家舒國治推薦的235公車觀光的終點站。大家熟悉的西門町。

  不管你是住在台北或不住在台北,喜歡台北或不喜歡台北,只要打開心、坐上公車,用不一樣的高度和角度來看看窗外的景象,花小小的15塊錢,就可以領略到你從來沒有經歷過的台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