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0 12:00

八年抗戰有成! "希望驛站"成立了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癌症希望基金會努力八年,終於幫癌症病患爭取到這樣的日租套房,還取名為希望驛站,病患在治療期間,來這裡住都是免費的,地點就在台北車站,讓病患就醫更加方便。

  挑高3米6的套房,房間陳設簡單大方,位在台北車站的高級套房,原本租金要5萬,但是給癌症病患住不用錢,現在已經成為癌症病患養病的第二個家,也是癌症希望基金會花了八年時間,不下百次的被拒絕和溝通才有的,好不容易替癌症病患爭取的希望驛站,現在分別在台北火車站和高雄美麗島捷運站都有一家,兩家日租套房業者願意低價出租,癌症希望基金會負擔費用,讓癌友在接受放射治療時間住不用錢。

  反觀日前麥當勞替癌症病童成立的中途之家,因為設立在台北精華地段,遭住戶反彈謠傳會被傳染,引發眾怒鬧上新聞版面,已在前晚核准變更使用許可,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會出席下週一說明會、和里民溝通,也希望大家爲癌症病患發揮同理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