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3 06:00

公共場所設26℃ 違規最高罰10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天氣熱爆了,民眾已經受不了,但經濟部能源局為節能減碳,準備擴大要求全台的觀光旅館、百貨公司還有銀行跟車站等公共場所,從明年元旦開始室溫不能低於26℃,違者最高可罰10萬元。讓民眾痛批政府亂訂政策,沒人願在火爐般的百貨賣場逛街,會害商家沒生意做,學者也指出工業大戶才是元兇,這樣的政策治標不治本。

  太陽大到嚇死人,為了不要熱到血壓高,很多人都擠進家具賣場吹冷氣,真的好涼快,小妹妹還吹冷氣吹到得穿上外套。為了甩掉一身暑氣,還有人直接跑到百貨公司睡午覺,自備充氣枕頭,消暑午睡真的很專業,舒服到鞋子都脫掉,但以後在大熱天,想在公共場所這樣涼爽一下恐怕很難。經濟部為了節能減炭,準備推出新法規,明定百貨公司、銀行,還有車站等公共場所,室內溫度必須高於26度,否則最高會被開罰10萬元。

  規定這麼嚴格,也讓民眾大嘆吃不消,因為沒有人願意在火爐逛街買東西,百貨公司會沒生意做,更有學者認為,要求民間配合室內溫度不得超標,能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有限,因為真正耗費能源及排碳大戶都是工業用戶,如果能提升工業用電價格,迫使廠商提高能源效率,節能減碳的效果絕對比稽查民間的室內溫度更有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