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6 18:58

小軟竿釣大魚 征服130斤石斑!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帶您看這些釣石斑高手,他們一個小時之內竟然釣到了三尾有30年不見的超大石斑魚,最大的重達130台斤,比起一般我們常見的石斑大上10倍,而且他們僅用了一根小小的釣竿釣魚,連抓了好幾年魚的漁民們,都說他們真的是太厲害了。

  都拉了這麼久才出現了一半的頭,這隻魚到底有多巨大,嚇到了吧,眼前這可是一尾石斑,只是牠大到有點誇張,這一隻是平常是海產店裡面游的,量一下大約有4.9公斤,但這一隻大石斑,49.2公斤直接重了10倍,放在一起比,真的差太多了啦,不跟小魚比,拿來跟小朋友比,大魚還是贏了,讓小朋友看著看著還覺得有點怕怕的。

  漁民們說,已經三十年沒有看過這麼大的石斑,而且這些超巨大石斑魚通常也都藏在礁石之間,都得用魚槍捕獵,但是牠們通通都是在一個小時內被釣起來的,用的也不是什麼精密儀器,只是這個小小的釣鉤,連船長都對釣客們的技術讚不絕口,跟自己的戰利品來張人魚大合照,表情看起來很滿意唷,因為以目前石斑市價一台斤350元計算,這些大魚加起來,價值至少有八萬元以上,好技術加上好運氣,讓這一趟海釣行還真是滿載而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