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7 12:00

2天吃20顆芒果 男子暈眩飆血糖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現在天氣熱,很多民眾都會狂吃水果,但真的要適可而止,屏東有個男子在兩天之內,吃掉20顆芒果,結果出現了暈眩、腹痛等症狀,後來就醫才發現,他的血糖飆破四百毫克,是正常值的四倍,而醫師說,就是因為芒果吃太多了。另外,包括榴槤跟西瓜,也不能吃太多。

  黃澄澄的芒果香甜多汁,看了讓人食指大動,五十六歲的李先生,因為天氣熱沒胃口吃熱的飯菜,冰涼的芒果讓他一口接一口,不知不覺在兩天內就把兩箱重達18台斤,也就是二十顆芒果吃光光,結果走路出現暈眩狀況,眼前也視茫茫,腹部更是漲得很,好不舒服,就醫診斷才知道血糖已經爆表。營養師提醒水果雖好,但是真的不能吃過量。

  還有一名患者是六十多歲的王阿嬤,也是一餐吃了一大顆榴槤,平常血糖就偏高的阿嬤,血糖也瞬間爆表,緊急送醫,營養師提醒,水果不是多吃就好,吃太多反而會讓你的血糖高升,還是要適量比較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