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7 12:00

台北榮總爆發肺炎 14醫護染病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榮總爆發14名醫護集體感染肺炎的事件,這是在婦科病患為主的病房,從六月底先後有醫護人員身體不適,出現咳嗽症狀,經衛生局調查,確認是黴漿菌感染併發肺炎,幸好沒有其他病患受到波及。

  這裡是榮總七二病房,大門緊閉,只貼了防止詐騙的公告,跟旁邊的七一病房大門敞開,醫護人員進進出出成了明顯對比,就有醫院員工偷偷投訴媒體,七二病房在六月三十到七月二十期間,有11位護理師3位醫生身體不適,出現咳嗽肺炎症狀,一名護理人員甚至右肺都白掉了,院方21號才將12名病人轉出,就是像重感冒感染。經過台北市衛生局追查,醫護14人是黴漿菌集體感染。雖然黴漿菌不是法定傳染病無須通報,但榮總已經被質疑,感染控管出現漏洞。

  院方表示現在七二病房進行消毒,已經看不到病人跟醫護人員進出,比較嚴重的一名護理人員,肺部浸潤情形已經改善,沒有發燒,其他醫護人員病情也有改善,七二病房下周一就會重新開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