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7 18:58

愛吃油炸物又熬夜 青少年變禿頭!

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暑假期間,家長要注意家中青少年的飲食作息,高雄一間醫院最近接到很多嚴重的掉髮案例,有全光的地中海禿還有M字禿,患者全部都是10幾歲的青少年。原來因為放暑假,青少年們熬夜打電動加上愛吃油炸物,造成頭皮嚴重出油,頭髮掉光光。

  照片中這顆頭,就像是嚴重乾旱的地表,上面只站了幾根頭髮稀稀疏疏,這一個中間部分整個光溜溜,連髮囊都不見了,還有這一個嚴重M字禿,頭髮一往後拉,整個從前額禿兩條到後腦杓,看起來好可怕,更嚇人的是這些落髮患者,不是中年人全部都是10幾歲的青少年。

  其中小廖也跟照片中的人一樣,誇張到只能剃光頭才能遮掩,頭髮突然掉光光,他嚇得來看醫生才知道原因,原來剛升大學的小廖,因為暑假到了,整天就是黏在電腦前面,沒日沒夜的打電動,熬夜到兩、三點才睡,平常又愛吃炸雞排,還有高熱量的速食,油炸物造成頭皮分泌異常、出油嚴重,頭髮才會都不見了。醫生提醒,別以為掉頭髮是中年人的事,要是一直愛吃油炸物,熬夜作息不正常,不管你多少年,小心禿頭就會找上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