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9 12:00

煮七分熟再放冷! 吃飯也能變瘦

宋燕旻 葉家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以前常聽說吃飯會變胖,但現在要顛覆你這個刻板印象。歐洲研究指出,米飯、澱粉,其實只要煮七分熟,放冷來吃,反而可以增加抗性澱粉,減少澱粉的消化和吸收,達到變瘦效果。不過研究也提醒,如果澱粉吃過量,澱粉中的升糖指數過高,反而容易老化、甚至提高乳癌的風險。

  熱騰騰的滷肉飯,吃來超級香,不過小姐們,吃起飯總是特別小心,就怕米飯吃太多,會變成身上的肉肉甩不掉,不過歐洲最新研究吃飯也會瘦,這秘訣有兩點。

  煮飯七分熟,也就是煮飯時少加30%的水就可以,步驟二,剛煮好的米飯放涼吃,抗性澱粉降低吸收,不管是白米飯、麵食、麵包,只要遵照冷冷吃七分熟就能降低吸收。

  吃冷飯還有一個健康的原因,歐洲最新研究指出,如果澱粉吃過量澱粉當中的升糖指數吃過高,還有罹癌的風險,皮膚變差各種癌症,因為增加胰島素分泌乳癌風險更增加36%,醫生就提醒澱粉佔每日飲食百分之60,只要好好分配食用量,多吃糙米這種不過度精緻化的食物,吃對方法米飯反而好處多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