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30 12:00

蝦米告鯨魚! 成大告蘋果Siri侵權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很多IPHONE使用者都愛SIRI語音管家系統,不過台灣成功大學控告蘋果,SIRI跟成大教授王駿發,研發出來的專利有重疊。成大已經委託美國律師,認為勝訴機率非常大。

  這麼聰明的電腦秘書,看起來是不是有點眼熟呢?對!跟蘋果的IPHONE語音管家SIRI,功能實在很相似,但是前面看到的這套系統可是成功大學的教授王駿發研究出來的,在2007年就拿到專利,現在成功大學要提告了,告蘋果公司侵權。

  國內第一起大學控告蘋果公司,就因為這個系統,成大教授研究了好久,花了十幾年的時間在上頭,不只可以當小秘書,還能夠用來控制機器人,甚至還能語音導航。

  而成大委託的美國律師上個月也來到台灣,認為勝訴的機率很高。成大說,台灣學界不能老是讓研究成果被國外企業隨便拿去用,不但要替研發人員討公道,也要讓外國人知道台灣的研發能力不容小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