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30 18:58

垃圾當樂器! 奇人"拉"美妙音符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今天的叫我第一名,帶您來到台南市,認識這一位奇人萬勝雄先生,從小就很愛玩樂器的他,卻因為樂器太貴,於是他乾脆自己做,拿什麼東西做呢?舉凡是吃完的罐頭、被人丟器的冰桶,還有鋸木頭的鋸子,都能被他改裝成樂器,那演奏出來的音樂好聽嗎?馬上就來欣賞欣賞。

  湖光十色風景優美,還傳來悠悠的樂曲,真的好愜意啊,演奏的就是在湖邊的這一位萬先生,可是他的樂器怎麼長得不太一樣,人家不要的冰桶,他撿回來當寶,裝上幾根弦釘上一把竹把,這可是他的低音大提琴,可不是嗎?這世界名曲快樂頌,閉著眼睛來聽,絕對沒人相信這是冰桶發出來的聲音。不只冰桶低音琴,還有這一把罐頭二胡,吃完的魚罐頭,也被他拿來廢物利用,拉出來的音效,還跟真的二胡不相上下,還有還有萬先生轉過身,從牆上拿出了一把大鋸子,這也能拉,這回要拉的是哪一首?一首母親真偉大,鋸子提琴拉出來特別的悠揚,特別的有感情,還有這把吉他,別人用彈的他用拉的,壞掉的吉他,在他的巧手下重生,讓吉他也能變提琴,厲害吧!萬先生說他從小就愛音樂,也因此愛上各種樂器,買不起就自己做,一整間滿滿的,各式各樣樂器都是他一手改造的,萬先生說只要把心打開,把耳朵打開,什麼都能當樂器,都能演奏出迷人的樂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