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9 18:58

最值得一吃! 台灣壽司店唯一上榜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,來品嚐值得一吃的美食。

  先來看到最新一期的美國新聞周刊,在封面登出「全球101處最值得一吃的餐廳」,而台灣唯一被選上的,是在台北市中山北路巷子裡,一家高檔的日本料理店。主廚每天親自挑選食材,而且沒有菜單,全由主廚自己調配,因為食材新鮮,加上製作手法細膩,因此上榜。

  師傅刀工俐落,在軟絲上細細雕琢,再蘸一點自家做的鹽巴,這就是讓饕客回味無窮的握壽司;還有這道紫海膽,把醋飯滿滿的包起來,還能吃到大海的味道,就連這牡丹蝦,都是從北海道空運來的高檔貨。這家日式料理店走精緻路線,從食材、刀工、到製作過程,都很講究,就是這樣的堅持,讓這家店登上美國新聞周刊,被名廚選為「全球101家最值得一吃的餐廳」,也是全台灣唯一入選的餐廳。

  來這裡用餐,你看不到菜單,由主廚每天親自挑選魚貨,再決定要上哪些菜。看看這道前菜,滷章魚佐蓮藕配上山藥,口感相當豐富,還有這份壽司大餐份量十足,魚肉鮮嫩甘甜,跟醋飯完美結合。當然不能錯過招牌握壽司,讓你一口氣,可以吃到好幾種不同的食材,有干貝、鮪魚、竹莢魚,還有鮭魚卵軍艦等等,這所有的海鮮食材都由日本進口,每個壽司都像是藝術品一樣,難怪成為很多老饕的口袋名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