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4 12:00

貴得不像話! 1條苦瓜80元起跳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之前蘇拉颱風造成農業損失,導致菜價飆漲。尤其瓜果跟根莖類的蔬菜漲最兇,像是苦瓜要80元起跳,這已經是一個便當錢了,還有國外進口的牛番茄,一顆要120塊,因為真的太貴,有些早餐店,最近在三明治裡面都不放番茄了。

  早餐店老闆娘準備肉排土司,生菜蛋肉擺上去,就是沒看見紅色番茄片,怎麼用料縮水,業者大嘆貴得買不下手。蘇拉颱風過後,菜價還沒回跌,聽到啟德颱風要來,又繼續喊漲,瓜果類漲最兇,早餐店常見的牛番茄,便宜的一顆要50元,最誇張的是連國外進口,不受颱風影響的牛番茄,居然喊價到一顆120元。漲價的還有苦瓜,最便宜的時候,一條20元,現在居然也一條80元起跳。

  菜價漲,生意難做,中部菜販就怕影響生意,價格不敢漲太多。來看產地衝擊更大,颱風過後原本應該是收成的季節,枯萎的枝幹上,苦瓜發黃發爛,花椰菜園裡,雨水泡爛的葉菜,上頭只有黃色斑點,別說採收了,連送人都沒人要。菜價喊漲,全是因為產量變少,想要買到便宜的蔬果,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