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6 12:00

比計算機還強! 小兄弟心算拿冠軍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叫我第一名,嘉義有一對小兄弟,哥哥才九歲,弟弟七歲,但他們倆個真的很厲害,心算能力超強,得到的獎牌把家裡的牆面都掛滿了,還連續獲得兩年的國際心算比賽冠軍,我們就實際來考考這對小兄弟,看他們是不是真的這麼行。

  小手敲著敲著,答題速度好快啊!平均兩秒鐘就可以算出一題。哥哥考不倒,那來考考弟弟好了,兩分鐘左右,考卷上答案的空格都被填滿了,弟弟開心的笑了出來。這樣考不倒,好,我們來個隨堂考。題目光用聽的就頭昏,這一對兄弟,卻好像在玩遊戲。我們請來嘉義大林鎮的鎮長來當公正人,跟這一對小兄弟比一比,鎮長拿計算機,小兄弟用心算,看誰比較快!計算機組慘敗,小兄弟真的太厲害,哥哥宗坤今年才九歲,弟弟宗騰更只有七歲。但是看看一整面的牆滿滿都是第一名的獎狀,還有好多的獎杯跟彩帶,兄弟倆出去比賽,幾乎沒有失敗,大家害怕的數學題,兄弟倆卻當成遊戲,一直練習都不會膩,真的是要叫他們第一名啦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