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9 18:58

龍年爆生子潮 婦科接生忙到手軟

邱薇而 徐宇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龍年拼生個龍寶寶,很多家長都選在今年傳宗接代,不過也因為這樣,除了各大醫院的婦產科也都被產婦給擠爆之外,就連醫生也叫苦連天,有醫生說一天至少接生18個寶寶。

  醫院婦產科門診前,人潮滿滿盛況空前,後診區根本就連個位子都沒有,很多媽媽還得挺著大肚子,站著等產檢,每次都等好久,除了孕婦們,光是等門診就得吃足苦頭之外,醫生們也接生接到手軟,一個晚上八個小時接生八個,接生接不完8,婦產科的醫生們更是累到,連睡覺時間都少的可憐,晚上接生上午看診,婦產科醫生大嘆,現在醫療環境惡劣,沒有住院醫師幫忙,主治醫師根本就忙不過來。

  預估上今年拼龍年生子的人潮,可達到23萬人,比去年虎年的16萬人,將近成長了3成七,但國內只有800名婦產科醫師,專攻產科,婦產科人力吃緊,政府雖然鼓勵國人生育,但卻沒改善婦產科醫師人力不足問題,才會造成孕婦辛苦醫生累癱的亂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