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0 18:58

雙颱進逼! 天秤直撲 布拉萬緊接?

何佩蓁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醒你,又有颱風要來了,天秤颱風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,來勢洶洶,威力是今年襲台颱風當中,強度最強的颱風。最快明天發海警,週三發陸警,預計從東台灣登陸,週四週五,全台都會籠罩在暴風圈內,風雨最強。而關島的熱低壓下午兩點也已經形成今年第15號颱風布拉萬,極有可能發展成為強烈颱風,提醒大家要儘早做好防颱準備。

  山區土石流,風強雨大甚至淹水,行道樹被吹斷,中颱天秤威力直逼強颱的強度,這些情況都可能發生。雲圖上颱風眼清晰可見,從路徑看來,天秤預計直接從東台灣登陸,成為穿越台灣的穿心颱,週二發海警週三發陸警,週四七夕情人節想約會肯定會泡湯,因為週四週五風雨最強,全台都會籠罩在暴風圈之內,登陸地點不同,會影響放颱風假的縣市和機率,但天秤帶來的風雨不會小,外圍雲系影響之下,東台灣周二會開始下雨,氣象局不排除針對全台發布豪大雨特報,預計到週末各地風雨才會稍微緩和,但喘口氣,關島的熱低壓已經在週一下午兩點,發展成為今年第15號輕颱布拉萬,可能會增強為強颱,還好目前看來,雙颱暫時不會形成藤原效應,但大家不能掉以輕心,要及早做好防颱工作,接下都要有對抗風雨的心理準備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