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2 18:58

有機農產校園擺攤 比市價更便宜!

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在中部,也有農夫市集,地點在中興大學校園內,每到假日,就有當地農民來擺攤,他們都是經過認證的有機農,不但新鮮無農藥,而且菜價不隨著颱風來襲調漲,也因此,最近搶購的人潮特別多。

  彩色的棚架,在校園的木棧道上,一個個架起來,像熱鬧的園遊會,走進一看,架上擺的,都是青菜火龍果芋頭,農民端出自家的農產品,每一樣都是前一天才剛採收,新鮮而且是認證過的有機蔬菜,一擺上攤,民眾搶啊,一抱就十二包青菜,可以吃一個禮拜。

  另外這個小姐也不客氣,一次拿六包青菜,還要挑選其他的蔬果,這裡的有機青蔥,一斤120,已經比市場行情便宜,農民有默契,不管晴天下雨,他們的有機蔬菜,價格不變,儘管外面行情漲得兇,有機價格不動如山,一下子好幾個籃子都空了,人潮卻愈來愈多,因為是當地農民自種自賣,所以買得到在地特色,像是又圓又亮的黃金果,是雲林的特產,一斤150,台北要花180才買得到,便宜有機,雖然只在學校內開賣,卻已經打響名號,讓許多人從菜市場,轉戰到校園內來買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