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0 23:00

超越顛峰 泡泡大驚奇

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接下來封面故事我們轉換心情,帶您來看看,玩泡泡也可以玩出大驚奇,小朋友都喜歡吹泡泡,吹泡泡看起來很簡單,不過要吹出花招和高難度的技巧,就得靠不斷的練習和挑戰了。在台灣有一位泡泡達人蘇仲太,過去半年來,他幾乎每天苦練超過八個小時,在他手中,泡泡靈活得就像是有生命一樣,不只在大泡泡裡面,可以吹出一百多個小泡泡,還可以像千層派一樣,一層一層堆疊出層次,甚至還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。其實,蘇仲太原本是位魔術表演者,因為熱愛吹泡泡,他還和臺灣最大的泡泡大廠合作,希望透過不斷挑戰世界紀錄,打造台灣的泡泡傳奇。

  2012年的兒童節,誰最瘋狂?答案就是他們,在台北最繁華的信義計畫區,這一天完全被泡泡給攻佔了,大人追來追去,小孩用泡泡對準老爸,這時候哪裡還計較誰是大人小孩,吹泡泡是每個人童年最快樂的經驗了,不過,放眼全台灣最會玩泡泡的,要叫他第一名。吹泡泡要先選好音樂,肢體還跟著擺動,等營造好氣氛、蘇仲太的泡泡秀要豋場了,只見他兩隻手交錯、輕輕一吹,不用任何工具、就可以吹出晶瑩剔透的泡泡,拉近距離、好像要跟泡泡來個溫柔的親吻、又吹出了許多的小泡泡,在蘇仲太手中,泡泡就好像有了生命,玩泡泡簡直出神入化,技巧高超讓人傻眼,他就是台灣的泡泡達人蘇仲太。

  今年三十歲,台藝大戲劇系畢業的他,原本從事魔術表演,半年前,他看到國際知名的泡泡藝術家方楊的表演影片,相當的震驚,決定開始苦練,愛上了夢幻的泡泡,半年來蘇仲太每天練習將近八個小時,現在泡泡在蘇仲太手中彷彿成了小精靈,幻化成不同的形狀,有時後彈跳,有時變成了龍捲風,扭動的毛毛蟲,還可以變成項鍊轉圈圈。而最厲害的是這個千層派泡泡,一層一層以同心圓的方式堆疊,管子得越換越細,不僅手不能發抖,還得保持呼吸平穩。在我們的鏡頭前,這次他一次吹出了十二層,就是靠著這項驚人的吹泡泡工夫,今年四月二十六號,蘇仲太一次吹出十五層泡泡,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,而他打敗的對象,也就是他的偶像方楊。蘇仲太表演時,在一旁幫我們分析泡泡光譜、還忙著搬道具打雜的,他是林劭錡,不過他可不是小助理喔,原來林劭錡他是台灣首席泡泡大廠的第二代傳人,他的父親和他研發出數百種的泡泡玩具,已經行銷全球五大洲。

  還有誰說泡泡瞬間就會消失呢,這款可觸摸泡泡,可以維持六分鐘甚至到六週的壽命,令人震驚的發明,被時代雜誌封為全球超級泡泡,原來三十年前,林劭錡的父親林孟盛,自己製作泡泡水到公園去兜售,靠著辛苦汗水打拚,在一九八六年成立了泡泡工廠,更從年營收八百萬元,一路攀升到超過三億元,二○○七年林孟盛決定退休,由兒子林劭錡接棒,從小看著父親打拚,現在林劭錡更想為已經有二十七年歷史的本土老企業創造新傳奇,為了抵抗囂張的仿冒市場,他每年花費數百萬元的檢測費用,就是要讓泡泡水做到安全無毒。

  去年林劭錡遇見了蘇仲太,同樣熱愛泡泡,也同樣都是七年級生,兩個年輕人,決定聯手打造他們的泡泡王國,林劭錡負責提供資源,蘇仲太挑戰世界紀錄,他們要一起站上國際舞台,就像是泡泡充滿無限的可能性,兩個人都很努力想實踐夢想,接下來他們要挑戰全球最大的泡泡,目前世界紀錄是一位美國人瓦特所創下的13.67立方公尺,全球高手都想挑戰。想吹出超大泡泡,得用超過三公尺長的繩索,還得看風向和溫度濕度,靠技巧拉出泡泡來,為了尋找足夠伸展的場地,蘇仲太和林劭錡甚至跑到了山上去測試,當台灣的泡泡達人遇上了泡泡王,挑戰不可能的任務,已經成了兩個年輕人共同的夢想,而他們秉持童心、激發出火花,也如同七彩絢麗的泡泡,正散放出最美麗的光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