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3 18:58

36小時跑246公里 台灣好手特訓!

莊明憲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超馬好手林義傑的故事讓多人感動,而世界著名的希臘斯巴達超馬比賽,全長兩百四十六公里,選手必須在三十六小時完賽,是仿照兩千五百年前雅典士兵向斯巴達求救的路線,更吸引全球好手爭相參加。今年台灣有九位選手入選,在新竹十八尖山特訓,而這項艱困的賽程終點的獎勵是,一杯水。

  在大太陽下,跑者們揮汗如雨,賣力的向前進,這麼辛苦的訓練,因為他們要前進斯巴達,超級馬拉松好手的聖地。在2500年前的希臘士兵,從雅典跑到斯巴達求救,36小時狂奔了246公里,成了奧運馬拉松的來源,今年台灣選手,也緊鑼密鼓開始特訓,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參加,必須要一百公里要能跑十個半小時,二十四超馬要能跑兩百公里才能參加。

  曾經跑過的馬拉松選手,談到當時跑的歷程,還是相當感動。而他們選在十八尖山特訓,跑到終點唯一的獎勵,就是這一杯用陶碗裝的珍貴開水。台灣入選的九位選手,這次要繼續把榮耀回台灣,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好手的實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