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4 12:00

麵粉飆漲 牛肉麵一碗恐漲15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漲價一波波,現在日子真的很難過。物價齊漲,先來看到吃的,包括牛肉麵跟芭樂,都漲價。因為麵粉價格高漲,麵食類的食品,像是牛肉麵、蒸餃等,價格都蠢蠢欲動,有牛肉麵店已經調漲5到15元。而芭樂也因為颱風,落果嚴重,買一顆芭樂要40塊。

  一個一個麵糰擀出超帶勁的麵皮,包進餡料,蒸氣一蒸,熱騰騰的蒸餃,嫩嫩的皮看來超Q彈。但老闆現在卻不怎麼想賣,因為賣一籠賠一籠。麵粉一直漲,更氣的是要叫貨還叫不到,像這一次本來定了10包的麵粉,但看看後頭只送來3包,因為價格還要再調,中盤、大盤很多乾脆壓著不出貨。老闆無奈的說,現在不景氣他也不太敢漲價,只是這樣的情況繼續下去,過年後可能不得不漲了。

  現在高雄知名的鄧師傅,和蘭洲拉麵也準備要調漲價格,也有牛肉麵店一碗麵已經漲了5~15元,除了吃麵得多付點錢,買芭樂也比較貴。芭樂足足漲了4倍的價格,很多人來到水果店,直接跳過芭樂這一區改買其他水果。民眾說芭樂這樣的價格,買的很心痛。現在什麼都漲,卻沒看到存款數字上漲,大家也只能無奈的勒緊褲袋,省著點過生活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