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9 18:58

60年好味道! 高雄滷肉圓日銷千顆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,帶您看到,通常肉圓不外乎是炸的,或者蒸的。但高雄有一家飄香六十年的古早味肉圓老店,賣的是全台獨一無二的「滷肉圓」,已傳承到第四代的手中,祖傳的老祕方不斷吸引客人回流,一天可賣出上千顆肉圓。

  香噴噴的肉圓,從滿是滷汁的甕缸中拿出來,滷得黃澄澄的肉圓,咬下去多汁鮮美,有別於傳統的炸肉圓,或者是蒸的肉圓,這滷肉圓口感特殊,不少老顧客每個禮拜都要來吃一次解饞。

  顧客吃得津津有味,滷肉圓好吃的秘訣,要實際來廚房看,老闆娘堅持用豬的前腿肉,大塊下鍋炒爆香,過程很費工,炒好了做成一顆顆肉圓後,要先放進蒸籠裡面蒸熟,接著再把肉圓放進滿是滷汁的甕缸內滷,熬煮滷汁的秘方,就是滷肉圓好吃的秘密。

  等到肉圓已經滷到入味,滷肉圓才算大功告成,拳頭大小的滷肉圓,吃起來外皮Q軟,內餡的肉吸收了滷汁,感覺特別鮮甜。已經傳承四代的古早味肉圓店,希望把好滋味,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