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1 12:00

好想吃一口!翠玉白菜月餅超精緻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傳統月餅因為高油高熱量,怕胖的女生無法大快朵頤,為了搶攻女性市場,台南一間糕餅業者,研發了兩款創意月餅,一個是抹茶口味,做成國寶──翠玉白菜的形狀,另一個是用乾燥玫瑰花餅皮包裹紅酒內餡,都做成一口大小,甜而不膩,讓女生搶著吃。

  糕餅店櫃檯,圍了一大堆小姐,大家都是來看故宮國寶──翠玉白菜,看看這翠玉小白菜,超迷你,嫩嫩的綠色,精緻的縐褶,跟真的一模一樣,這個是可以吃下肚的,切開來看,裡面滿滿內餡,原來這是一個小月餅,為了拓展月餅市場,台南這間餅店發揮創意,把抹茶內餡,用餅皮包著,頂端加上綠色,用模一壓,一個小國寶完成了。

  接著這一邊,選用不甜的紅酒蔓越莓內餡,和加了乾燥玫瑰花瓣的餅皮,這可愛的玫瑰餅,也是搶手貨,為了怕甜怕胖的女生,業者花心思,改造小月餅,果然成功擄獲女性的心,小月餅一個接一個,停不下來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