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5 12:00

杰拉華進逼!環流週四影響北.東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強颱杰拉華,正在逐漸靠近中,最快在周四,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到北部跟東半部,不排除會發布海上跟陸上警報。週五到週日,是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,所以中秋賞月,恐怕會泡湯。另外,在關島附近海面,還有個艾維尼颱風形成,不過它對台灣不會有影響。

  在衛星雲圖上,可以清楚看到,強颱杰拉華的颱風眼非常明顯,體型又胖又壯,目前距離鵝鑾鼻東方大約一千公里,以每小時11公里的速度,往北北西轉西北方向前進,最快星期四,颱風的外圍環流,會讓東半部地區先開始下雨,甚至不排除,會發布海上跟陸上的颱風警報。

  預估杰拉華從將台灣東部外海北上,周五到周日清晨,將是它最靠近台灣的時候,包括北部和東半部,雨勢會相當明顯。不過杰拉華的路徑還有變數,如果在北轉時更靠近台灣,暴風圈還可能掃過台灣本島,威脅更大。另外在關島附近海面,還有一個艾維尼颱風形成,不過它對台灣不會有影響。提醒您,杰拉華是今年第一個秋颱,加上吹東北風,雨勢不小,如果它更往台灣靠近,影響時間更長,星期天中秋夜,恐怕會變成颱風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