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3 12:00

果汁機毀維生素 慢磨機保留營養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民眾家裡都有果汁機,不過,在打果汁的過程會產生高溫,破壞維生素,所以現在有業者推出這種「慢磨機」,標榜用磨的方式,可以保留大量的纖維,而且口感非常香純,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。

  果汁機無法絞碎,果汁榨出一堆渣,想要打果汁來喝,最傳統的果汁機,就是把水和水果丟進去,開關按下去就對了,不過打出來的果汁長這樣,蘋果渣布和蘋果汁和在一起,甚至還有小碎丁沒辦法完全攪碎。果汁倒完,果然裡面還是滿滿的水果渣,搞不清楚到底是在喝果汁還是吃渣,來!這種慢磨機,只要把水果丟進去,不僅水果不用削皮,連水都不用加,機器就能自動幫你把汁和肉分離,流出來的就是一杯無雜質的果汁。

  速度比一比,果汁機和慢磨機誰比較強,一樣的一條紅蘿蔔,我們算算看兩台花的時間,慢磨機得花38秒,果汁機要花37秒,時間沒有差太多,但是果汁機因為是刀片高速旋轉打汁,過程產生高溫,破壞果汁中的可溶性維生素,慢磨機用螺旋推進方式來壓榨,果汁的維生素沒被破壞,保留住營養。價格比一比,慢磨機要價貴上10倍,安全又沒有聲音,但價格大不同,慢磨機一台要價一萬以上,但果汁機不到一千就有一台,想要怎麼選擇,可能得看您荷包夠不夠深,捨不捨得來決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