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30 18:58

蜜餞甜精破表 1天吃3顆就過量!

邱薇而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蜜餞是很常見也很普遍的零食,不過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蜜餞,有15%不合格,其中甜精含量超標20倍,一天只要吃三顆就超過人體負荷量,還有早餐配稀飯的豆棗也被檢出含有超標防腐劑,而且不合格的商品,很多都在中藥行販售。

  不管是話梅還是金棗,這些都是大家很常吃的零食,不管是直接吃,還是泡成酸梅茶喝,都很受歡迎,不過新北市衛生局抽檢之後發現,有百分之15不合格,其中像這類式的酸梅,最容易甜精含量超標,尤其是這一款,六神梅超標20倍相當嚇人,只要吃3顆以上,就超過成人一天可負荷的量,會造成肝腎代謝負擔增加。

  另外這種配稀飯的豆棗,則是被驗出防腐劑苯甲酸超標,心臟不好或是腸胃不好的民眾,吃多了可能會引發身體不適,吃多了會噁心嘔吐,這次被驗出不合格商品,都是中藥行販售的,我們實際到中藥行,業者也喊冤說其實雖酸梅,都是跟食品商進貨,雖然不合格酸梅已經下架,但還是提醒民眾,加工過的酸梅零食還是淺嘗就好,以免增加身體健康上的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