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0 12:00

台廚師"中西合璧" 廚藝賽拿2金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的美食在國際發光,從事廚藝16年的主廚林正德,到泰國參加國際的廚藝競賽,特別把台灣在地的食材像是杏鮑菇、鮮筍等,做成西式的料理,擄獲評審的心,一舉拿下了兩面金牌。現在也把這樣的料理帶到台灣,讓台灣的民眾也可以吃到在地食材西式料理。

  鮮嫩的菲力,在油鍋裡滋滋作響,包裹著奶油的香氣,起鍋之後,主廚在牛排上撒上了香酥的蒜酥,這通常只有在熱炒店會看到的材料,現在進到了高級西餐廳裡,結合這些料理的主廚,就是他林正德。這位阿德主廚參加國際的廚藝競賽,把台灣道地的食材變成西方料理,讓評審驚艷,一舉拿下了兩面金牌,得金牌光榮回鄉,把料理也帶回台灣。

  新鮮的筍子配上的是松露醬,旁邊的是紅蕃薯拼搭飛魚卵,更特別的是這一道,看起來就是抹茶凍,但它可不是甜的,很難想像,這Q彈的果凍是蒜苗凍。想不到本土生產的食材可以這樣吃,新鮮的滋味,讓顧客一口接一口,誰說台灣食材只能做台灣菜,拿出創意,在地食材也可以變身西方高級料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