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6 18:58

門神比中指?! 直通天庭不是罵人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門神也會比中指罵人嗎,彰化二級古蹟元清觀,有民眾發現正門左側門神,左手竟然比中指,還以為門神也會罵人。廟方解釋,這門神是玉皇大帝護法之首,中指的手勢代表法力無邊,直通天庭,並沒有辱罵的意思。

  廟裡的門神,雙手拿法器,或手摸下巴,不管什麼姿勢,看起來都威嚴莊重,但彰化二級古蹟,元清觀門神竟然是比中指。仔細看,這尊門神,一手拿法器,另一隻手放在腰際,比著中指,就連在廟裡面的神像,也是這樣,難不成神明,也會苦悶發脾氣嗎。

  原來都是誤會一場,這尊門神叫王天君,是玉皇大帝護法之首,比中指的神明不只有祂,還有這一尊釋迦牟尼,不只比著中指,還比出勝利姿勢,不知道的人,還以為有人惡搞神像。自古以來,神明手勢多,像是手掌攤開,代表迎賓,還有各種蓮花指,和盤坐姿勢,都是代表高雅,神明哪知道近年來流行中指有辱罵的含義,民眾看了,可別誤以為神明在罵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