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8 12:00

小強的剋星! 自製洋蔥殺蟑藥

劉漢生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家裡如果出現小強,真的讓人很頭痛。到底該買哪種殺蟑藥才有效呢?其實有個小秘方,花個20塊錢,買顆洋蔥、麵粉、奶粉、砂糖和硼酸粉混合,就能做出殺蟑藥,而且,還能使用到半年的時間,今天的生活大百科就來教您,怎麼做滅蟑藥。

  一團麵粉揉啊揉,每一個婆婆媽媽們手忙得很,不是搓湯圓,是在做殺蟑螂的藥啊,這殺蟑藥如何DIY呢,首先就是要準備奶粉麵粉,一顆洋蔥砂糖一包,還有大型藥房就買得到的硼酸粉一包,作法呢就是先把麵粉、硼酸粉,奶粉和砂糖先均勻的混合,接著把洋蔥切丁磨成泥,然後慮掉多餘的水份後,加進混合好的材料裡,接著就是像揉麵粉一樣,揉成一團之後,再捏下一小塊一小塊,壓成扁圓形狀,這殺蟑藥就完成啦。

  不過得要先陰乾一個星期,殺蟑才會有效果,原理就在於,洋蔥跟奶粉的香氣會吸引蟑螂來吃,但是裡頭的硼酸粉,有脫水效果也有毒性,所以蟑螂食用之後會逐漸死去,如果覺得這還是有點麻煩,那就來個簡單一點的,就是用一小湯匙的硼酸粉,加上一小杯的水,兩個混合在一起倒進瓶子裡,就能噴在牆角廚櫃裡,蟑螂的觸角碰到之後,一樣也有殺蟑效果。

  只是要提醒婆婆媽媽注意,硼酸粉有毒性,所以自製的殺蟑藥,一定要放小孩或是寵物,吃不到拿不到的地方,才能安心的消滅蟑螂,詳細資訊內容請上華視官網,或下載華視APP生活大百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