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2 18:58

興廟建醮拜拜 鯊魚大集合謝神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一般大拜拜,都會有大豬公咬著橘子鳳梨當供品,不過你看過把二十公尺的大鯊魚當供品?宜蘭縣五結鄉慶興廟10年建醮活動,就有信徒拿出70多隻的鯊魚做為供品,血盆大口鯊魚也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拍照。

  大小朋友拿著相機猛拍照,他們所要拍的就這一長排的鯊魚陣,其中最吸引小朋友的就是這尾鯊魚王,足足有20公尺長、530台斤重,你看就連三個小朋友手拉手連起來還是不夠瞧,一整排尖尖的大牙,讓小朋友看了驚叫連連。

  這些鯊魚大大小小總共有七十多隻,謝神的民眾是在宜蘭從事冷涷業,為了慶祝五特鄉當地的慶興宮建廟十年來第一次作醮,特別把這尾重達530台斤的圓頭鯊拿來謝神,不同於一般謝神是用大豬公咬鳳梨,他則是讓圓頭鯊咬著大元寶,也象徵雙喜圓滿。

  除了鯊魚陣的排場外,當地做魚產的民眾,則是把新鮮、而且活跳跳的大龍蝦、大螃蟹也擺上桌,等到作醮完畢,這些供品除了分給自家人飽餐一頓之外,也會捐給弱勢團體一起來分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