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4 12:00

現做現賣湖南蒸餃 4小時賣光光!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去台東吃蒸餃,老闆將湖南口味結合台灣吃法,這個蒸餃皮薄多汁,而且為了新鮮,所有食材都是當天準備,而且生意太好,每天七點多,就已經賣完了。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要帶大家去台東這間20年的蒸餃小店。打從六歲老闆就跟著父母學做蒸餃,將湖南口味結合台灣吃法,皮薄餡多汁,為了講究新鮮,所有食材當天準備,下午三天才會開店,但因為生意太好,每天七點多就已經賣完打烊。夾起一顆飽滿又熱呼呼的蒸餃,趕快往大嘴裡塞,因為生意太好,沒有提早來可不一定吃的到,台東市這一間有20年歷史的蒸餃小店,附近街訪都知道。

  

  老闆六歲就跟著爸媽,學著包湖南的道地餃子,長大後融合台灣的口味,創作出這一顆皮薄湯吃又多的美味。每天一早老闆和老婆就開始備料,高麗菜、蔥、蒜、薑還有絞肉準備好後,接下來靠的就是手勁了,內容很普通,但技巧可是大家學不來的。除了料多之外,好吃的秘訣就是,為了求新鮮通通現做現賣,每到下午三點多蒸餃出籠,饕客們一定準時報到,所以通常七點多就會賣完。為了品嚐這一味,就算舊店班了新家換了地址,老主顧照樣聞香而來,每天用心料理,老闆說這拼二十年的好口碑可不容易,看到可人們吃的這麼滿足,每天再辛苦這餃子還是會繼續包下去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