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5 12:00

入冬第一場瑞雪! 玉山.合歡山急凍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冷氣團發威,加上水氣充足,合歡山跟玉山,在今天早上,降下入冬來第一場瑞雪,尤其玉山,氣溫夠低,有機會繼續下雪。要提醒您,今晚到明天清晨,是這波冷氣團最強的時候,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,低溫下探十三度,一定要注意保暖。

  地面上被一片白雪覆蓋,人走過去還留下明顯的腳印,整個玉山山頭一片霧茫茫,這是玉山氣象站傳來,今天清晨的最新畫面,因為氣溫降到零度以下,加上水氣充足,玉山在七點多開始飄雪,一口氣下了四十分鐘。合歡山在七點多,降下今年入冬來第一場瑞雪,不過時間短暫,大約只下了幾分鐘。

  雖然雨夾著雪下到地面,很快就融化了,但樹枝上結著冰柱,還是讓遊客非常興奮,因為冷氣團發威加上鋒面報到,這場雪比往年來得早,而今晚到明天清晨,也將是這波冷氣團,威力最強的時候。不過這波冷氣團過了之後,緊接著,在周六又會有一波冷氣團報到,而且會比這波還要冷,預計週日跟下週一的清晨,北台灣低溫下探十一度。提醒您,未來幾天天氣都是冷颼颼,一定要注意保暖,才不會感冒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