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0 18:58

拒絕冬季癢! 中藥食補也有效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冬天到了,皮膚容易乾燥,甚至發癢,該怎麼辦。除了洗澡溫度不要超過50度,勤擦乳液之外,營養師提醒,容易過敏的人,要避免吃海鮮、水蜜桃、芒果和花生等食物。中醫師則建議可以飲用四物、黃耆或是何首烏等中藥材進補,預防冬季癢。

  雙腳布滿一顆顆疹子,又紅又腫,從小腿到大腿,就像雞皮一樣,模樣嚇人,這就是冬季癢,一癢起來,這裡抓那裡抓,小心抓到破皮引發感染。皮膚科醫生提醒,預防最好的辦法,就是洗澡水溫不要超過50度,泡澡後要擦乳液,千萬不要抓。

  除了外用之外,也能從飲食下手,像是這香味四溢的豬皮,就含有豐富膠原蛋白,是不少女性冬季保養的小祕訣。但容易過敏的人,飲食要忌口,避免刺激性食物。中醫師表示,冬季癢,大部分是因為體質虛寒,可以用中藥進補改善,冬季癢好發在老年人,或是過敏性體質身上,醫師提醒,除了均衡飲食之外,最好還是要多補充水分,才是最天然的預防方法,詳細資訊內容請上華視官網或下載華視APP生活大百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