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1 12:00

拉麵壓成漢堡皮 外脆內酥超對味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吃漢堡的漢堡皮,有吃過麵包做的,米飯做的,你吃過拉麵做的嗎?在新北市新店有個賣拉麵的老闆,突發奇想把拉麵壓扁後做成漢堡皮,夾上炸蝦或是豬排,一口咬下外脆內酥,口味很獨特。

  遠遠一看不過是個漢堡,沒什麼大不了,那就錯過老闆的壓箱寶,湊近點看,這個漢堡一吃下去,咬出了這長長的麵條。這漢堡皮哪來的,從這一碗熱騰騰的拉麵變出來的,一坨燙熟的拉麵放在特製的圓圓火烤鐵板裡,能夠團結在一塊,多虧了這個壓麵器,一壓下去,沒兩分鐘,一拔起來,一團麵變成一塊餅,煎成了兩面黃,老闆一看就想起了故鄉門前的鳥巢,乾脆就叫它鳥巢。

  老闆怕你不健康,打個蛋花和鳥巢餅一起翻個身,幫你加個菜,再抹上帶點鹹味的日本美乃滋,這時炸好的胖嘟嘟海老餅,配上最對味的綠芥末,兩個合在一起百年好合,灑上柴魚、酸菜、海苔絲,最壓軸的照燒醬汁再淋上去,鳥巢漢堡,等著在你的肚子裡築巢。耳朵拉好,很脆的吧,這個鳥巢漢堡,老闆可是孵了很久才孵出來,在日本拜師學藝做拉麵,回來台灣轉個彎,蹦出拉麵做漢堡,學費可繳了不少,老闆說啊,有一天要讓師父從日本來台灣吃一次看看,看這個台灣徒弟,有多麼青出於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