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2 12:00

克服貓空地形!變形金剛維修纜車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還要提醒您,台北的貓空纜車正在進行年度保養,所以最近去會撲空。而在維修的工作當中,最引人注目的重型機具,就是這個黃色的變形金剛,可以克服崎嶇的地形,運送2.5噸的零件器材進入山區,也縮短了維修時間。

  這幾天想要搭貓空纜車的人會撲空,從12月3號開始到17號,貓纜展開為期15天的年度保養,維修工作當中,最引人注目的重型機具,黃色的變形金剛也首次加入工作行列,專門克服貓空的崎嶇地形,最重可以運送2.5噸的零件器材,進入難以深入的山區,大大的縮短了維修時間。

  貓纜上面沒有纜車,只有暱稱"變形金剛"的黃色的特殊機具,載著1.6噸的索輪組,慢慢地移到定位,一群工作人員馬上動起來,地上的人頭抬高高的,一刻都不敢放鬆,另一批人爬上13公尺高的塔柱,就算掛著安全吊索,都讓人看得膽顫心驚。

  貓纜中心主任陳忠助說車到不了的地方,變型金剛就出動。這大型機具是台灣人自己研究出來,專門應付貓空崎嶇地形,但就算有這麼方便的工具,大型索輪吊上吊下,還是得花至少8個小時,年度保養就得花15天的時間,這辛苦是一般人看不到,紮實的真功夫只為了讓乘客更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