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4 18:58

"自己做"糕點 品嚐剛出爐美味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週末假日要去哪呢,有業者在屏東工業區設立佔地三千坪的麵包觀光工廠,裡頭可以看到廠商每天供應給全台大賣場的蛋糕土司的製作過程,光是一條土司製造鏈,一天可以產出兩萬條,現場還有DIY區,讓麵包師傅教你怎麼烘焙麵包,要是懶得自己動手,就可以現場買真正「剛出爐」麵包。

  麵包工廠裡,麵粉機、奶油攪拌機從早到晚都是像這樣,沒有時間休息。因為看看這些數量龐大的土司,全都是才剛出爐的,數不清到底是幾千條。員工們動作加緊,要把土司切片封袋,這些都是即將送到全台各大賣場的土司。

  以往這些畫面,都只能關在食品工廠裡,不過現在業者決定轉型發展,把麵包廠變成觀光工廠,讓大家看看土司怎麼烤的,松露巧克力蛋糕怎麼做的,還有餅乾怎麼烤的。要是你有興趣,還能動手自己來。

  從揉麵粉開始,到烘烤成餅乾,自己做自己吃才有成就感,這家麵包工廠,本來只是單純供應全台賣場的麵包跟蛋糕,因為產量大,平均一個月會用掉45萬公斤的麵粉。不過業者生意腦筋動的快,乾脆把工廠改裝成觀光景點,遊客還能在現場,享受到真正剛出爐的熱蛋糕,只是蛋糕吃多了容易發胖,所以眼睛多看沒問題,嘴巴就要克制點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