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8 18:58

"半熟"的美味!蜂蜜蛋糕會爆漿

朱培滋 黃翊真 黃俊杰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南北大不同,帶您來品嚐半熟蜂蜜蛋糕,不只用新鮮雞蛋,還加入日本引進的麵粉,混合蜂蜜麥芽和水得攪拌半小時,重點是進烤箱烤時,得像煎魚一樣要記得翻面,製作出來的蜂蜜蛋糕,吃進嘴裡會爆漿。

  圓形的蜂蜜蛋糕,乍看之下,好像沒什麼特別,拿刀子一切,裡面的蜂蜜立刻流出來,還會晃。不同於一般的蜂蜜蛋糕,這爆漿蜂蜜蛋糕學問可大了,20顆新鮮雞蛋,全打進容器裡,再加上來自日本的麵粉,攪拌20分鐘不停,再加上蜂蜜、水跟麥芽,和到有點稠稠的,送進烤箱烤,還得隨時監看。

  成品出爐,香味立刻飄散出來,但還要放冷才能吃。這麼功夫的蜂蜜蛋糕,吃起來的味道是如何呢。老闆說這爆漿蜂蜜蛋糕完全純手工,還有巧克力口味,一個180元,一天就能賣出100個。

  不過說到爆漿,台北這家爆漿巧克力蛋糕,也是超級有名,把蛋糕加熱後切開,立刻有巧克力流出來,口感超級綿密,蛋糕外酥內軟超級夯,讓你吃進嘴裡好滿足,口口都是驚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