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9 12:00

鹹味下午茶! "魯熟肉"對你的味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北部有半熟蛋糕,南部人則是偏好古早味。很多人的下午茶選擇,是去攤子上點一盤魯熟肉,魯熟肉也有叫法是香腸熟肉,多半指的是豬的內臟,或是粉腸,粉粿,吃法就是老闆先把各式各樣的內臟都魯熟了,讓顧客自己挑選自己喜歡吃的,用熱水稍微川燙,再搭配特調醬料,好吃份量又不大,特別受女性的喜愛。

  下午四點鐘,肚子有點餓了,不想吃蛋糕,內行的人就會去市場找這攤,整盤切好的內臟粉腸,這個就叫做魯熟肉,意思就是指已經處理過的食物。小小攤子上,有豬肝、豬心、豬肺還有粉腸大腸,多達二十多種,就看客人愛吃啥,只要指頭輕輕一指老闆就能切成一盤,用水稍微川燙過,就是一盤美味的點心,因為份量小還是小姐的最愛。

  這魯熟肉尤其以粉腸最受大家喜歡,已經七十年的老攤子,把豬肉跟粉絞碎成泥,再用新鮮豬腸灌成粉腸。這看起來像是果凍的粉粿,也是許多南部人懷念的味道,是用紅糟與粉下去蒸的,老闆娘說熟客最喜歡這樣點,一盤裡頭可以一次滿足,雖然不是高級餐廳,雖然沒有精緻餐盤,不過這道地的魯熟肉,可是南部人心中最愛的點心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