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9 12:00

烏龜比武 台生入選"動畫奧斯卡"

綜合報導

  帶你來看這一部動畫片,叫作神聖的介入,是今年六月才剛從台科大研究所畢業的曾彥齊製作,他用動畫呈現慢動作武打動作,有創意又細膩,日前代表台灣出國比賽,入選有動畫奧斯卡獎之稱的美國電腦動畫展,擊敗上千名業界和學界頂尖動畫人才,是今年台灣唯一入選作品。

  影片中,烏龜踩著木屐在街頭秀才藝,引來路人圍觀,就在越來越多人投錢時,突然來了另一隻烏龜,踩著皮球,過來搶生意,兩個人拔出刀劍,就要來比個高下,氣氛非常緊張,沒想到旁邊突然有人出現,趁兩隻烏龜打鬥時,把錢偷走。

  這是今年才剛從工商業設計研究所畢業的曾彥齊,就學時的作品,也是台灣唯一入選美國電腦動畫展的作品。花了一年半的時間,還參考電影臥虎藏龍和功夫之王裡的武打動作,將烏龜的動作反應刻化細膩,近距離觀察烏龜的紋理變化,也坦承遇到不少困難。美國電腦動畫展就等於動畫奧斯卡獎,曾彥齊具體呈現烏龜和人類世界的速度落差,擊敗上千名業界好手,揚名國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