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9 12:00

石斑魚百變! 輕鬆做出大師級料理

朱培滋 黃翊真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來品嚐石斑魚,料理競賽前十名的主廚,運用石斑魚為主角,經過設計和特殊擺盤,作出不同口味的石斑魚年菜,還有名廚現場製作醬燒清蒸石斑魚,教你在家也能自己做出大師級料理。

  這樣一盤醬燒清蒸石斑魚,醬汁濃郁不油膩,魚肉鮮嫩肥美,經過擺盤裝飾,就是一道美味年菜。想年年有魚別以為很困難,主廚教你,將石斑魚處理好,直接放入鍋中,之後加入水、醬油、豆豉和調味料,悶蒸五分鐘,就完成了。

  除了最基本的醬燒石斑,眼前這一排,也全是以石斑為主角的年菜,精緻小份量的石斑冷盤,口味超重的嗆鍋雙辣石斑,中式煮法西式美味的,乾煎石斑佐奶油蘑菇醬,還有吃起來很有飽足感的石斑魚糯米,看起來超級氣派。想喝點湯暖身也沒問題,獻上料多又實在的百菇石斑,小姐試吃一口,臉上全是滿足表情,誰說石斑只能有一種花樣,發揮巧思,讓冷冬過年也能很有鮮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