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0 12:00

鳳梨土司.蛋糕捲 香甜美味伴手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到台南吃鳳梨。當地居民把鳳梨加到土司跟蛋糕捲等商品中,推出了鳳梨土司等伴手禮,到底口感如何,一起來看看。

  台南是著名的鳳梨產地,現在當地的居民更是把好吃的鳳梨,加到土司、蛋糕捲等商品中,讓鳳梨不再只有鳳梨酥,他們要以散發甜美香味的鳳梨土司,再度打開鳳梨的伴手禮市場。

  打蛋、和麵,加入糖粉,還有這一包鮮黃色的香甜鳳梨汁,別以為開著攪拌機就好,不時還要停下來,用手仔細檢查,將麵糰拉薄到能透光,看看彈性夠不夠好,加入蘭姆酒醃漬過的鳳梨乾,繼續攪拌,接著把鳳梨麵糰一個個放進模具,烘烤成鳳梨土司。

  剛出爐的吐司,高溫烘烤後散發甜甜暖暖的香味,撕開來看,裡頭的鳳梨一塊一塊,讓人口水都要流下來。其實不止吐司,還有鳳梨蛋糕捲,將烤好的蛋糕,刷上厚厚一層鳳梨果醬,接著輕輕的捲起來,再切成條狀,濃郁的果醬滲入蛋糕中,就要流出來,看起來好可口。台南地區農會除了生產鳳梨之外,更是積極研發新的鳳梨商品,企圖要用在地的鳳梨土司,再度開創除了鳳梨酥之外的旺來商機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