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0 18:58

大佛點頭微笑? 攝影專家:手晃錯覺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有個八十歲的吳阿公,到佛光山旅遊,他坐在遊園車上用攝影機拍五十公尺高的大佛,結果他回去看影片發現,大佛居然好像在對他點頭微笑,他開心極了。

  不過,攝影專家說,其實這是因為拍攝者手持不穩,導致機器晃動所產生的錯覺。這段影像,是吳阿公搭著佛陀紀念館的遊園車,正在園區內觀光拍攝下的,沒想到,阿公把鏡頭鎖定遠方的大佛,鏡頭才一拉近,居然拍到了大佛的頭,好像正在點頭上下微微晃動,把畫面再仔細看一次,五十公尺高的大佛,整尊都是用銅鑄的非常堅固,但此刻卻彷彿就像電動搖頭娃,上下搖晃,阿公覺得這是好兆頭開心極了。

  不過真的是佛祖顯靈嗎,專家說其實這是角度問題啦,事實上記者再重回現場,也搭上遊園車,實際拍攝刻意讓手隨著車輛晃動,就拍下類似阿公的畫面,不過這種因為拍攝角度引起錯覺的,也不是第一次,今年四月,高雄旗山舉辦媽祖文化節,就有民眾拍下,本來微微睜開的眼睛,好像突然在活動當天睜大,而且連嘴角都往上揚,好像在對信徒微笑。

  事後也證實是角度問題,但不管如何,因為拍到的不是大佛就是媽祖,至少讓拍攝的人都能感到溫暖又舒服,科不科學就不那麼重要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