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1 18:58

冬至天氣晴! "貓掌"冰湯圓受歡迎

何佩蓁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是冬至,但全台放晴高溫上看28度,就像夏天一樣熱。民眾應景吃湯圓有新選擇,台北有冰店推出手工製作的「貓掌」造型冰湯圓,顏色鮮豔非常可愛,訂單接到手軟。

  紅的綠的,看仔細了,這一顆顆湯圓可是貓掌造型的,圓圓貓掌配上三顆指頭超級卡哇依,粉紅是草莓,咖啡色是奶茶,綠色是抹茶,更特別的是這湯圓可是冰冰的吃,乳白色雪花冰配上紅豆泥、甜芋頭,再配上各種口味的貓掌湯圓,淋上焦糖醬和彩色巧克力豆,這一盤貓掌冰湯圓就完成了。女生看了直呼好可愛,一口吃下去,滋味如何呢?奇特造型加上甜而不膩的清淡口味,一個湯圓配上一湯匙雪花冰,非常對味。

  也因為冬至是個大熱天,讓貓掌冰湯圓大熱賣,訂單大爆炸,也因為原料純天然,因為要每天現做,馬上低溫冷凍後,用滾水煮熟,看看一隻隻彩色貓掌湯圓在水中翻滾,還沒完成,撈出來還要立刻冰鎮,口感才會Q彈,這超有特色的貓掌冰湯圓,也成為這個冬至的最大亮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