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8 06:00

蔬果+魚油+優格 有效改善氣喘

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蔬果、魚油、優格,這三種食材組合在一起,連續服用可以改善幼兒氣喘!這是國家衛生研究院公布的一項氣喘飲食研究,結果發現,氣喘兒連續16個星期,補充這三種食材所組合成的膳食補充劑,一成一不用再使用藥物,肺功能增加了2.7倍,確實有幫助。

  炸得又酥又香的炸雞和薯條,是很多小朋友最愛,但如果不想讓氣喘兒情況更嚴重,那最好改吃綠色蔬菜,五顏六色的水果酸酸的優格和魚油了,這是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的最新調查,研究是國衛院和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,和臺大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共同合作的,設計出一套複合式的膳食補充劑,裡頭就是加了蔬果魚油和優格,給192名10到12歲的氣喘兒測試。

  結果發現,有一成一可以不用再接受藥物治療,就算是原本使用吸入性類固醇的氣喘兒,每週也可以減少三次用藥,研究證實除了藥物治療氣喘,只要改變飲食習慣,加入攝取蔬果魚油跟優格等食物,的確可以控制氣喘發生,因此專家建議家長應該給氣喘兒,每天攝取6.5份的蔬果,1份富含N-3PUFA的魚類和1.5份優酪乳,才能達到改善體質降低氣喘症狀的效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