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6 18:58

龍山寺點燈了 占位椅海繞廟5圈

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熱鬧場面,台北萬華龍山寺點光明燈,一個月前就有民眾拿椅子雨傘安全帽佔位子,椅海在廟外繞了整整五圈,數量創下歷年新高,廟方特別搭遮雨棚,準備薑茶給民眾取暖避雨,今天是第一天開放點燈,現場人擠人。

  熱鬧的場面,台北萬華龍山寺每到過年都會擠滿人要點光明燈,民眾都會拿小椅子佔位,在廟外圍成好幾圈,廟方還搭遮雨棚,準備薑茶給民眾取暖避雨,今天是第一天開放點燈,有人是一個月前就來排隊,還出現像是雨傘、安全帽等佔位物品,「椅海」繞了龍山寺五圈,創下歷年新高。

  地上一張張椅子排排站,龍山寺外到底是在排什麼,走到前面去看個清楚,門口上寫著領號碼截止,這椅子占位子的椅海會不會太誇張,婆婆年紀大還一個人坐在這吹冷風,排到都頭昏眼花,小妹妹眼睛快閉下來還是要排,為了點光明燈,隊伍繞了龍山寺五圈,連雨傘也來搶位,讓民眾忍不住抱怨。

  不只廟外爭得兇,廟裡更是等的好心急,按照順序,每天開放1000個名額,一個號碼可以點五戶,這些民眾都是,早上六點一拿到號碼牌就開始排,1月6號才第一天開放,龍山寺就已經被擠爆。其實裡頭共有20萬盞燈,要全部點完得花將近三個星期,廟方要大家別心急,心誠則靈,還是心存善念最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